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沅江市图书馆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1-04-26 15:51:00

  4月23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沅江市图书馆特联合新湾镇初级中学在学校礼堂开展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沅江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张力作欢迎致辞,并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快乐成长。

  

  本次活动分两个主题,“书香进校园 阅读伴成长”红色经典阅读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励志讲座。

  

  首先,由红日国学院院长李剑光先生作励志主题讲座,他从为什么要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好书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读书的意义和读书的作用,并告诉大家从小就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长大后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有能力报效祖国。

  

  然后,沅江市图书馆馆长张斗为学生们赠送了红色教育类图书,由各班组织开展阅读分享活动。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任总理周恩来,在少年时代立下的宏伟志向,表现了为国家和民族而奋斗终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是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奋发努力、不断进取的强大动力。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作为一名学生更应该努力学习,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