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第八届“书香星沙”中华经典诵读预赛火热开赛
2021-04-26 15:39:00

  感悟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赞颂党的百年伟业,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全民参与经典诵读的书香氛围。4月23日,在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由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长沙县图书馆承办的“百年风华,红动星沙”2021年长沙县第八届“书香星沙”中华经典诵读预赛在长沙县文化馆火热开赛。 

  

  

第八届“书香星沙”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分为初赛、预赛和决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280家农家书屋、23个分馆、阅读组织及诵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选出75支节目参加预赛。

  

  本场比赛为第八届“书香星沙”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第一场预赛,参赛选手分别来自星沙街道、高桥镇、开慧镇、春华镇、黄花镇。“党啊,我的母亲,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一首《党在我心中》拉开了第一场预赛的帷幕。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动听,满怀深情地诵读了《船 从南湖起航》、《月光下的板仓》、《党在我心中》、《一封托孤信》等红色家书、红色故事和红色诗文,现场气氛高潮迭起,众人倾诉着心中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对家乡、对英雄的热爱与感激之情。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星沙街道综合文化站书屋《辉煌闪耀 代代传承》获得一等奖,星沙街道综合文化站书屋《船 从南湖启航》、星沙街道综合文化站书屋《中国梦龙图腾》获得二等奖,星沙街道大西冲社区书屋《红岩魂》、开慧镇综合文化站书屋《致敬板仓》、春华镇综合文化站书屋《回顾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获得三等奖,其余各镇街参赛作品荣获优胜奖。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生日祝福,同时,增添了农家书屋的活力,激发基层群众的阅读兴趣,推动农家书屋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用,传播社会正能量,促进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使阅读成为村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让崇尚读书成为时代新风尚。

  

  近年来,长沙县农家书屋的建设与管理, 为广大基层群众量身建造了一个“读书求知的乐园”,让他们可以真切的感受到这个世界的脚步,村民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自己的知识,农家书屋有效地拉近基层群众与书的距离,改善了基层读书条件,使广大基层群众足不出村就可以学习到各种新知识,形成一个延伸到广大城乡基层的公共图书服务网络。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