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蓝山:开展“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亲子悦读展示活动
2021-04-25 09:52:00

  image.png 

  4月22日下午,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蓝山县委宣传部指导下,蓝山县妇联、蓝山县教育局、蓝山县图书馆联合开展以“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亲子悦读展示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首先由蓝山县全民阅读推广志愿服务分队推荐了百余部红色经典书籍,导读和推介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必读书籍。 

  image.png 

  随后,参赛家庭通过集体朗诵红色经典故事、亲子共读红色故事、家长分享和交流亲子阅读感受和体会、画红色经典人物的形式展开活动,并借助音乐、舞蹈等元素,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演绎了《小兵张噶》《周玉成将军:一担银元的故事》《王小二的故事》等红色经典,“零距离”重温了共产党人坚定执着追理想、艰苦奋斗攻难关的红色岁月,感悟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有力的掌声。 

  image.png 

  此次活动,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引领广大家庭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营造了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