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丨韶山市“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党史故事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2021-04-23 08:48: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韶山市图书馆、韶山市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在步行街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了“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党史故事演讲比赛。中共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先金,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智君,韶山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郭卫国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党史故事演讲比赛是全市“庆祝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文化”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比赛现场,15组选手以朴素的话语、真挚的情感紧紧围绕主题讲述党史故事,向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充满爱党、爱国情怀的视听盛宴。

  

  《一件羊毛衫》的开场深情演讲,将现场观众拉回到艰苦奋斗的革命年代。在选手张扬善演讲的《韶山精神》中,“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让我们看到韶山人民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选手毛敏演讲的《韶山战疫,彰显红色力量》告诉我们韶山为什么能汇聚强大力量战胜疫情。

  

  比赛现场,选手们相继登台带来了《党旗在我心中飘扬》《八女投江》《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等演讲节目,选手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配上音乐、视频等演讲方式,一个个党史故事触动人心,博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韶山镇泰小学谢思演讲的《为有牺牲多壮志》、中共韶山市委党校毛莹洁演讲的《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2021年“庆祝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文化”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广大市民对红色书籍的阅读兴趣,促进党史、国史知识传播。在党的百年华诞举行党史故事演讲比赛具有重要意义,激发了广大市民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永葆初心,坚定信念,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