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沐浴书香•健康成长”4.23世界读书日
2021-04-23 08:13:00

  为了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吸引更多的未成年人走进图书馆,更好的培养未成年人的读书兴趣。4月21日上午,郴州市桂东县图书馆联合艾乐幼儿园组织开展“沐浴书香•健康成长”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可爱的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来到图书馆,开始了一场充满书香和童趣的探索之旅。

  

  小朋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边跟随老师的步伐,一边认真聆听馆员的讲解,有序地参观了办证大厅、少儿阅览室、综合外借室、地方文献室和报刊阅览室。参观过程中,孩子们既好奇,又兴奋,始终兴趣盎然。郴州市桂东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图书馆、图书的分类以及借书、还书的操作流程。

  

  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到少儿阅览室里三五成群或自己拿上心意的图书认真阅读,徜徉在书的海洋里,感受着阅读的快乐。

  

  最后,大家来到多媒体活动室观看动画短片《雷锋的故事》,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幼儿了解到图书馆的作用,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为幼儿心灵深处播下了一颗求知、乐学的种子。郴州市桂东县图书馆也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共同营造阅读氛围,建设书香桂东、文明桂东。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