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郴州开展春苗书屋少儿阅读推广志愿服务纪实
2021-04-20 15:12:00

  4月15日上午,“春苗书屋少儿阅读推广志愿服务项目”活动走进郴州市第二完小。在该校图书馆,志愿者带领学生朗读英国作家刘易斯·卡罗尔的作品《爱丽丝梦游仙境》,琅琅书声悦耳动听。

  “春苗书屋少儿阅读推广志愿服务项目”是由郴州市图书馆、郴州市福城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的长期性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建立流动儿童图书馆、校园图书馆、乡村图书室等,推进少儿工作阅读,让少儿多读书、读好书。

   

  郴州市北湖区教育工作者邓红良,是“春苗书屋少儿阅读推广志愿服务项目”最初发起、组建者。

  邓红良说,在调查中,他发现很多家庭和儿童阅读少,需要有一个群体去关注、推广,促进家庭和儿童阅读。

  2011年3月,邓红良把一群有着共同想法的志愿者聚到一起,成立“春苗书屋少儿阅读推广项目”。

  项目成立之初,邓红良和志愿者拿着书本和小板凳,一个个社区、一个个公园、一个个村庄去推广。

  

 

  据介绍,今年来,“春苗书屋”共开展阅读推广活动150 场次,参与人数达6000余人次。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