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县荣桓图书馆举办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1-04-20 11:27:00

  近日,由衡东县荣桓图书馆、湖南图书馆、中国电信联合举办的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书林尽染•诗香行”诗歌创作亲子朗诵比赛暨基层数字图书馆互联互通推广活动,在衡东县荣桓图书馆正式启动。

  

  童音唤醒经典,诵读开启未来。200多名家长和孩子、20组家庭历时3小时,在激烈地角逐中重焕经典文化的生机与活力。

  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疫情当下,数字阅读平台快速成为了普及防疫知识和助力防疫工作的重要渠道,承担了传播正确专业防护信息的社会责任。

  一场活动,两个主题,这种线上线下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数字阅读完美结合的方式,得到了市民的高度认可。活动旨在将我们的宝藏——数字图书馆成功“安利”出去,打破地域时空的边界,实现跨库无缝链接与智能检索的知识中心,让更多人畅游云上书海。 

  

  经过5年探索和努力,衡东县荣桓图书馆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支持、惠及全民”为建设思路,进一步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聚合更多力量,建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机制。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