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湘图信息素养公益课为读者提升手机摄影技能支招
2021-04-20 09:05:00

  4月17日,湖南图书馆信息素养公益课慕课--《手机摄影——如何构成理想的画面》如期开讲。此次讲座开通了网上直播渠道,线上线下共500余位读者参加。

  

  活动邀请到Gettyimages签约摄影师、国家艺术基金青年创作人才项目资助摄影师、湖南省摄影事业突出贡献奖获得者王彬老师到现场,与读者朋分享交流日常摄影小窍门,如如何合理构图避免初级错误、如何选择最佳拍摄角度突出效果、怎样运用光线使照片层次分明等,还就读者拍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了一一解答。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很实用,学习到了许多手机摄影的小技巧,希望能把这些知识学以致用,拍出更好的照片,记录生活的美好瞬间。大家也期待信息素养课推出更多类似这样的主题讲座。

  

  近年来,湖南图书馆信息素养公开课一直根据不同受众群体需求,围绕信息检索技能、乐享网络生活、计算机知识培训、现代信息技术体验四个方面,将数字资源宣传推广和读者活动紧密结合,邀请优质主讲老师亲临现场授课,帮助读者提升获取信息与应用新媒体、新技术的能力。同时,引导读者到图书馆线上数字资源平台学习,努力为读者打造主题丰富、契合需求、简单方便的学习平台。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