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韶山: “24小时党史主题图书馆” 揭牌开馆
2021-04-13 15:31:0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4月12日下午,由韶山市图书馆、韶山毛泽东图书馆共同打造的“24小时党史主题图书馆”在清溪镇揭牌开馆,正式对公众开放。

  

  揭牌开馆仪式由韶山市图书馆馆长朱艳红主持,韶山毛泽东图书馆副馆长朱春飞致辞。

  仪式上,韶山毛泽东图书馆馆长谢锡光,中共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先金,韶山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郭卫国,韶山市清溪镇党委书记赵尚荣为党史主题图书馆揭牌。

  

  目前,“24小时党史主题图书馆”上架了党史学习教育图书2800余册,内容涵盖毛泽东生平与思想、党史、国史、军史等方面。

  “24小时党史主题图书馆”于2021年2月试运行至今共接待读者和游客4113人次,馆内推出集“借、阅、查”为一体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实现自助式借还书和全天候开放,为广大市民和来韶游客提供了“高效、便捷、舒适”的党史学习和阅读休闲服务,受到广大市民和来韶游客的热烈欢迎。

  

  来自韶山镇泰小学的学生代表讲述了《毛泽民的故事》《塔尖上的一抹红—林蔚的故事》《八子参军》等动人的党史故事。随后,在场领导、嘉宾和学生们声情并茂、婉转悠扬地齐诵了毛主席的诗词《沁园春·雪》。

  

  韶山是毛主席的家乡,是红色文化的发源地。在韶山开设24小时党史主题图书馆,有着特殊的意义。“24小时党史主题图书馆”正式对外开放,对推进党史教育学习,引导党员群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