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春暖潇湘景色新,情聚永州喜事多
2021-04-13 15:11:00

  4月11日,湖南省全省基层数字图书馆互联互通项目永州平台启动仪式暨《书林尽染·诗香行》数字图书馆诗歌创作(亲子朗诵)大赛在永州市冷水滩区图书馆精彩亮相。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长文宣布该项目永州平台启动。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永州市委网信办、永州市教育局、永州市社科联、共青团永州市委学少部、永州市广播电视台、永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冷水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冷水滩区教师进修学校等单位负责人,部分学校老师、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永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长文在讲话中指出,数字图书馆互联互通项目是国家图书馆到基层图书馆的网络高速公路,将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建设成果面向全国基层深度服务推广,提升区域性数字图书馆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基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冷水滩区图书馆是湖南省实施基层数字图书馆互联互通的首批基层公共图书馆之一。目前,已通过专线建设接入国家数字图书馆网络体系,保障数字图书馆专线服务和安全运行,与国家图书馆、湖南图书馆数字资源互联互通,资源共享。读者朋友们在馆内就可以享受到国家图书馆和省图书馆丰富多彩的数字资源,这标志着永州市数字图书馆阅读进入了高速时代。

  接着,还举行了《书林尽染·诗香行》数字图书馆诗歌创作(亲子朗诵)大赛。参赛家庭在相关老师一对一指导后,家长与孩子之间配合默契、表演自如,举手投足间入情入境,作品主题鲜明,亲子在相互对视中流露出满满的情感,时不时迎来阵阵热烈的掌声。优胜选手分别获得了金奖、银奖、铜奖。

  参赛家庭家长认为通过这次亲子比赛,不仅增加了亲子间的感情,同时也培养了小家爱大家的爱国热情。

  

  有演讲专业老师说:“二号参赛家庭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她们朗诵孩子自己的原创作文《阳光雨露在书中》,从头到尾都充满了阳光和正能量,让我耳目一新。她们在结尾部分朗诵文泉润璧的《题赠永州少年郎》为第四届演说中国活动代言:‘爱党爱国爱家乡,潇湘源头著华章。装车故事上北京,我是永州少年郎’。将朗诵再次推上高潮。”主持人多次点赞:“阳光雨露不仅在书中,更在我们永州少年郎的心中!”现场气氛喜庆而热烈。正如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长文在启动仪式讲话开头所说:“春暖潇湘景色新,情聚永州喜事多!”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