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冷水滩区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连续三年获省级表彰
2021-04-09 16:13:00

  

  近日,2020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项目)和个人名单揭晓,冷水滩区报送的“阅读悦读•冷水滩”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被评为2020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这是继2018年荣获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星级文化志愿者”、2019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优秀团队奖”后再次获奖。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项目)和个人评选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各市州文旅行政部门、厅直相关单位推荐,每年评选一次,受表彰者在当地都具备较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开展“阅读悦读•冷水滩”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是为了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湖湘文化、永州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全民阅读,激发广大市民阅读热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提升全体市民精神文化素养。

  

  永州市冷水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永州市冷水滩区图书馆创办“阅读悦读•冷水滩”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这个文化品牌,包括亲子阅读、潇湘讲坛、国学阅读、朗诵、演讲与口才、潇湘夜读等6项系列免费阅读活动,每月定期开展活动10场次,专家定期授课,市民自觉参加。“阅读悦读•冷水滩”全民阅读活动坚持面向市民、确保活动质量,培育广大市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浓厚的社会阅读氛围,让阅读成为新时代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目前,已经组建“阅读悦读•冷水滩”全民阅读活动师资专家志愿者、主持人志愿者、家庭分享志愿者、服务工作志愿者等4个方面志愿者人才库。“阅读悦读•冷水滩”全民阅读活动已经成为省市区皆知、市民喜爱、家喻户晓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品牌栏目。

  近年来,冷水滩区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创品牌、树形象,紧紧围绕“春雨工程”“阳光工程”“圆梦工程”“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开展了全民阅读、“阅读悦读•冷水滩”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业务培训、读者服务、科普教育、公共文化服务惠民进基层、送书“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军营”等系列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旅志愿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