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红色故事 润美丽童心——湖南图书馆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场红色故事绘”活动
2021-04-06 10:54:00

  

  4月2日,恰逢国际儿童读书日,为激发人们对阅读的热爱,由湖南省“扫黄打非”办指导,湖南图书馆、长沙悠贝亲子图书馆联合举办,映客湖南协办的“讲红色故事,润美丽童心”——庆祝建党100周年湖南图书馆“百场红色故事绘”启动式暨首场活动,在湖南图书馆一楼多媒体演示厅举行。来自湖南省文旅厅艺术幼儿园的师生们和现场的读者们共计100余人到场参加。

  活动在童声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中拉开帷幕,紧接着,长沙悠贝亲子图书馆负责人对蔡皋先生创作的绘本——《火城》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深深地打动着在场每一位小读者。《火城》从孩子的视角,讲述长沙文夕大火之劫,以简洁直白的叙述方式、温暖怀旧的细节、朴实壮观的画面把大家一同带回到1938年的古城长沙,欣赏百年长沙的祥和与繁华,随后悲叹战争的残酷,“没有了,我们的古城。唯见大江波涛翻滚,不息地奔流……”,从古城到火城,付之一炬后焦土上的断壁残垣直抵人心。在问答环节,小读者们争先恐后地表达着自己的看法与理解,互动热情高涨。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历史,才能开创更繁盛的未来。“当下的和平生活,并不能抹去充满硝烟战火的过去,对这片土地的热爱,更是对它曾经饱受的烈火与烧灼的铭记。相信这次的活动会给孩子们心里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一位现场的家长不禁感叹道。

  

  湖南图书馆作为中国第一家以“图书馆”命名的省级公共图书馆,在为广大市民提供文化需求、服务青少年儿童群体上持续发力,不断创新。值此党的百年华诞,举办“百场红色故事绘”意义尤为重大,希望用红色文化来引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用红色精神激励我们的下一代继续拼搏奋斗。此外,为了让广大青少年儿童更近距离的了解党的百年历程, 活动会从多方面延伸,如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听取英雄事迹讲座,为小读者带来一系列有意义、有深度的活动体验。

  据悉,湖南图书馆推出的“百场红色故事绘”将持续至七月。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