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攸县图书馆:“瑞鼠吐宝——让我们在鼠年里“话鼠”!
2020-01-21 17:07:00

  1月17日,县文旅广体局举办,攸县文物局、攸县图书馆、攸县文化馆、攸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业余体校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瑞鼠吐宝——庚子新春文化”活动在石山书院举行。

   

  

活动在音乐声中开始,一首首美秒的歌声,一声声欢快的曲子,把这年味喜庆的氛围升华起来了,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表演结束后,“瑞鼠吐宝——让我们在鼠年里话鼠”活动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形式开展,展览分为“生肖故事”“鼠的世界”“天开于子”“鼠年话鼠”四个部分,通过甄选数百件以鼠为题材的文物、艺术品和珍贵标本,以及其他生肖文物,重点展现生肖文化的起源与发展、自然界中鼠的百态、民间百姓有关鼠的故事及文物中鼠的身姿。  
活动还举行了写春联、送春联,猜灯迷、套年货等年俗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加。  

   

  

这次活动,为市民送去了文化大餐,带去了节日的喜庆,让市民达一个欢快祥和的新年。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