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株洲市图书馆在全国率先建成“5G智慧墙”
2019-10-22 15:33:00

  株洲市图书馆“5G智慧墙”开启了“智慧图书馆”模式,建成了大数据服务平台吸引了图书馆界和市民的高度关注 它有什么特别呢?

  

  它可是全国首创,三个全国第一:感知功能在全国图书馆界的应用;分析预测功能在智慧墙上的应用;读者阅读喜好、活动推荐功能在智慧墙上的应用。

  

  读者活动智慧化,感知摄像头随时捕捉入馆读者人脸信息(读者体验智慧墙,可以先在微信图书馆、支付宝等录入人像信息),通过后台自动比对后,智慧墙将实时展示该读者在图书馆的借书、还书、参加活动等活动轨迹和数据,并对读者的阅读及参加活动情况行为进行分析、预测,最后根据读者阅读习惯向读者推荐进行活动和新书。真正做到了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让读者阅自己所悦,享自身所想。

  

  总分馆服务数据一目了然,展示所有活动的报名时间、活动时间、签到时间、活动地点及活动预告照片,同时适时显示报名进展情况。展示活动开展后的精彩照片,报名参加活动人数;展示参加活动活跃的读者相关信息,智慧墙解决了活动管理的一些痛点、难点问题。

  

  株洲市图书馆“5G”智慧墙让聪明的大数据当起“服务员”,实现图书馆信息公开,方便读者及时获取图书馆信息,在大数据的支撑下为市民读者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进一步提高图书馆服务效能,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创新能力。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