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走进图书馆,书香伴我行 ——衡南县明德小学88班学生相约图书馆
2019-10-22 15:15:00

  10月20日上午,明德小学四年级88班近60名学生及家长在语文老师的带领下到图书馆开展集体阅读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了解图书馆各部门的主要功能,激发孩子的读书兴趣,体验阅读的快乐,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孩子们先后参观了读者服务大厅、少儿画展、外借室、少儿阅览室、期刊报纸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多功能厅。他们徜徉书海,在参观时安静、文明,对各种书籍、电子阅读设备更是青睐有加。

  

  活动过程中,少儿室文慧老师首先给小朋友们介绍了县图书馆规章制度,倡导小朋友们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图书,文明阅读;讲解了怎样在图书馆找书、借书、阅读及还书的借阅流程以及图书馆开放时间,并倡导小朋们爱上图书,爱上阅读。

  来到画展厅,50余副风格各异的少儿美术作品,无不透露出作者对祖国的热爱。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认真地欣赏着每一幅作品,并从中感受到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心中涌起一股浓浓的正能量。

  

  外借室,面对一排排精美的图书,小朋友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有的找到自己喜欢的书迫不及待的翻开来看,有的小朋友循着标识去找自己感兴趣的历史类书籍,还有的小朋友徘徊不定,不知道该挑选怎样的图书,最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也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图书。渐渐的,阅览室里的气氛由些许吵闹逐渐安静,小朋友们都沉醉在精彩的故事里认真阅读,体会着阅读的快乐。

  少儿图书室,同学们迫不及待地继续阅读之旅,他们手拿自己喜爱的读本,有的靠墙落座,有的端坐桌前,有的席地而坐……沉浸在文字的世界里,汲取着知识的养分。

  来到多功能厅,共享电影大家看,同学们又观看了《哪吒》影片。《哪吒》就像是一个傲娇的孩子,期待着父母的关注,刻意的用调皮捣蛋来引起别人的关注,来证明自己的存在,希望被认同,当被别人用的不好的眼光看待的时候,其实是会难过的,当被别人认同的时候,表面上一片高冷,但是内心中小尾巴都在疯狂的摇了起来,有了朋友之后,直接就哭了起来。从前期的搞笑,到后期憋不住的眼泪,我命由我不由天,一部部的勾勒出哪吒的形象,越来越高大上。同学们要学习哪吒不认命勇于追求正确的道路,做一个爱国、诚信、勇敢、坚强的好孩子。

  

  一个上午很快就过去了,但同学们领略到了图书馆的魅力,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被书里、电影里的内容深深吸引,依依不舍不愿离开,家长和孩子们都纷纷表示以后要常来图书馆。这些小朋友大多数都是第一次走进图书馆,本次活动激发了小朋友们对阅读的兴趣,对图书馆的喜爱,引导他们更多的走进图书馆、养成读书的好习惯,一生以书为友。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