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桂阳县图书馆 开展2019年“我与祖国共成长”系列活动
2019-08-20 14:42:00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湖南图书馆和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下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我与祖国共成长”系列活动的通知,我馆积极组织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浓厚庆祝氛围。以“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我馆如火如荼的进行。

  一、新老照片对比征集活动

  7月中旬,我馆文化志愿者一起走进了具有时代“蝶变”之称的县文化园。志愿者们以拍摄、访谈两种形式开展了作品资料采集。经过几天的辛苦努力,志愿者们在园内拍摄景点照65张,走访周边居民5户,记录了文化园这片区域近几十年的历史变迁,收集了周边居民提供的文化园、塔背水库旧照20张。经过最终筛选,选定了一张以上世纪八十年代为时代背景的塔背水库老照片和一张实地拍摄的文化园炎帝广场风景照作为新老照片对比征集活动的作品。

  二、祖国三行情书活动

  以“庆祝建国70周年”为主题,本着对祖国的发展、成长、祝福,我馆志愿者撰写了对祖国的三行情书:70年,一路坎坷,多场浩劫,是共产党引领人民走了下去。为民谋福;走向复兴,是共产党人98年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党。让我投身于“中国梦”之中,奉献在祖国的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道路上……”

  这恰当的表现了图书馆人的精神风貌和初心使命,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三、游学打卡活动

  在活动之前,志愿者就提出了“游学打卡活动强调的是游历和善学,因此在选择打卡地点上要求有所学,利于学的特性”这一观点,围绕这一观点再经过多方意见采纳后,最终确定图书馆文化园新馆和欧阳海故居作为游学打卡活动地点。

  7月25日,我馆志愿者们组织部分读者游历了古色古香的图书馆,并在大门拍摄完成了第一张游学打卡合影。7月27日清晨,我馆志愿者带领20余名少年儿童读者前往国际主义战士、英雄欧阳海故乡开展游学打卡活动。经过近2小时的车程,到达欧阳海故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英雄故事,重温欧阳海光辉革命历程和英雄事迹,游览结束后,小读者们纷纷表示生活在当下的他们是幸福的,但还是要继续学习欧阳海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随后,志愿者和小读者们怀着对红色英雄欧阳海的崇敬之情完成了第二张游学打卡合影。

  “我与祖国共成长”系列活动完成后,我们将作品通过“湖南公共文旅云”上传至平台参与评选。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不仅感受到了家乡的变迁,学习了红色英雄的奉献精神,更为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自豪!当代青年人不仅要珍惜当下,感恩先烈,更要有不畏艰苦,乐于奉献的精神。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