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韶山市图书馆举办“爱国诗词阅读暨书中人物景致寻访”研学活动
2019-08-20 11:34:00

  祖国母亲在复兴伟业的辉煌里即将迎来70华诞。为继承爱国主义传统,传承伟人精神,体验阅读乐趣,激发少年儿童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崇高情志。8月16日,韶山市图书馆举办了“爱国诗词阅读暨书中人物景致寻访”研学活动——读毛主席诗词、走毛主席之路。来自全市35名少年儿童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八月的秋日,还是炎热得吓人,尽管烈日当空,丝毫影响不了同学们参加研学活动的热情。八点二十分,同学们排着整齐有序的队伍齐聚毛泽东铜像广场。同学们与工作人员一同环绕铜像一周,瞻仰主席雄姿,缅怀伟人功绩,并在铜像前合影留念。

   

  上午九点到达第二站——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进入馆内参观。

   

  在一件件展品前,同学们细读简介,凝神静思;在电子展示屏前,同学们饶有趣味地查询信息;在毛主席诗词展区,同学们低声吟读,认真摘录。 

  

  此次研学之旅的最后一站是毛泽东图书馆。到了毛泽东图书馆,同学们首先来到借阅室,阅读毛主席诗词。图书馆工作人员给同学们领读主席诗词,讲主席故事。同学们积极与工作人员互动,并流利地背诵多首主席诗词,获图书馆叔叔阿姨点赞。在主席诗词与故事的启迪下,几位同学踊跃现场绘画“我爱祖国”作品。

  

  同学们收获满满地踏上归途。镇泰小学李毅轩同学深有感触:“此次研学活动让我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毛主席的一生,毛爷爷那‘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抱负激励着求学路上的我。为了实现革命目标,毛爷爷做了很多努力,也做出了巨大牺牲,甚至失去了自己的妻儿。我觉得毛主席不仅是一代伟人,更是自强不息、不折不饶的民族魂的象征!”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