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江华图书馆开展“欢六一庆端午爱祖国”送书助教活动
2019-06-06 17:18:00

  根据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等八部门下发的《关于庆祝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精神,6月3日,江华图书馆在县民族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的安排部署下,来到扶贫村井头湾村噶咀塘小学,开展“欢六一庆端午爱祖国”好书送孩子读书服务活动,与贫困村孩子一起,一起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共享祖国的荣光,共享生活的美好,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 

   

  井头湾村因其保存完好的古民居获得了“中国传统古村落”、“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美称,是我县民族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的重要扶贫村之一,2017年以来,着重加大了对该村的旅游扶贫开发建设,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整个村容村貌也得到了很大改善。  

  噶咀塘小学规模不大,只有两间小小的教室和门前不足三十平米的一个活动场所,目前有22个学生和一个老师,比去年增加了4个学生,其中百分之八十五以上是留守儿童。图书馆工作人员在扶贫走访期间,特别注重村里孩子们的在校学习情况,经常到校看看这群可爱的孩子们。 

   活动中,我们把为孩子们精心挑选的少儿图书和文具等学习用品送到每个孩子手上,与孩子们一起读书,给孩子们宣讲爱党爱国好故事,一起背诵社会价值观,一起开心玩游戏。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从小养成爱学习爱劳动懂礼貌的良好生活学习习惯,长大后成为一个有知识有能力有担当的好青年,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事业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