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冷水江市图书馆举办家庭教育读书会:解读文化经典《大学》
2019-02-27 11:12:00

       2月24日,冷水江市图书馆在多媒体演示厅举办了家庭教育读书会,观看全国著名教育实践家皇甫军伟老师结合家庭教育和人生修炼,精彩解读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大学》视频,60余名热爱家庭教育的家长、老师参加了读书会。

      皇甫军伟老师说,《大学》是一篇论述儒家修身治国平天下思想的散文,原是《小戴礼记》第四十二篇,相传为曾子所作,是一部中国古代讨论教育理论的重要著作。《大学》提出了“三纲领”(明德、亲民、止于至善)和“八条目”(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强调修己是治人的前提,修己的目的是为了治国平天下,说明治国平天下和个人道德修养的一致性。

        在读书会上,有家长、老师就家庭教育问题还向皇甫军伟老师提问互动,皇甫军伟老师都耐心、详细地给予了精彩解答。这次读书会,使大家受益匪浅。他们表示要以古今中外的伟人为榜样,鼓励孩子们发奋图强,早日成材。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