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怀化市图书馆举办“怀图·书香少年”冬令营活动
2019-01-28 09:04:00

            2019年1月22日至24日,怀化市图书馆在馆内和灵阳吉姆健生训练营成功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怀图·书香少年”冬令营活动。活动包括讲故事、健身运动、“送春到家”写福字等内容,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感受了快乐,学会了生活,过了更为充实和有意义的假期!

           小飞侠彼得·潘故事会让小读者们以数字阅读的方式了解名著,故事会以孩子为中心,采取互动游戏和情景表演的方式,让孩子们透过名著思考自我,触发他们的阅读积极性,激励孩子们借阅图书进行深层次阅读。

        趣味运动会及分享从蹦床开始,点燃了孩子们的热情!“寻宝奇兵”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和好胜心,团体协作的“推气垫船”、“打毽子”让他们学会信任和合作,体能游戏“穿越火线”、“闯关大赛道”更是告诉孩子们要达到自己的目标,必须克服恐惧,勇敢顽强,坚持胜不骄、败不馁的拼搏精神;运动后的分享,不仅让孩子们进一步加深交流,更是告诉他们通过运动和学习要磨练意志和品质,树立良好的学习、生活态度。

           送春到家写福字将传统节日与书画艺术完美结合。在老师深入浅出的解说中,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春节文化知识,认识了文房四宝。老师还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学习拿毛笔、写“福”字。孩子们在活动中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感受书画艺术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提升了艺术素养。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