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岳阳市《公共图书馆法》馆长研习班开班
2018-03-12 16:58:00

        为了贯彻落实《公共图书馆法》精神,以《公共图书馆法》为基准推动全市公共图书馆建设和服务水平,3月9日,岳阳市《公共图书馆法》馆长研习班在岳阳县图书馆开班。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建兵,市图书馆馆长陈柳以及各县市区图书馆馆长参加了此次研习。

  开班讲座上,市图书馆辅导部工作人员带领全体学员学习《公共图书馆法》,各县市区图书馆馆长讨论了学习心得,并分别就各馆实际情况和服务水平,对照《公共图书馆法》找差距,提炼今后工作思路,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制定专项实施方案,补短板、促提升。

  市图书馆馆长陈柳对《公共图书馆法》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公共图书馆法》是十九大之后出台的第一部文化方面的法律,从国家法律角度肯定了图书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进一步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将起到里程碑式的作用。

  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建兵指出,图书馆是人类文献信息资源的集中地,是学习的宝库,是群众家门口的知识公园。一个好的图书馆传承的是一个城市、一个社会乃至一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发展轨迹。《公共图书馆法》的颁布施行,是国家层面对图书馆事业的关注,对文化事业重视。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和深入宣传《公共图书馆法》,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推进公共图书馆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全面推动“全民阅读”工作,推进岳阳地区公共图书事业发展,让读书声响彻巴陵大地。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