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郴州市图书馆和苏仙区图书馆开展“我是雷锋家乡人 湖湘文化送春风”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2018-03-12 10:07:00

          为推动全民阅读的广泛开展,让村民们通过阅读与农事相关的科技文摘,提高种养方面的知识水平,用最新科技指导农业生产,促进乡村振兴, 3月7日,郴州市图书馆和苏仙区图书馆积极开展“我是雷锋家乡人 湖湘文化送春风”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基层送科技、送文化下乡。

  活动当天正值坳上镇赶集日,大雨中村民们兴致高涨,围绕在雨棚周围,听工作人员讲解书中的内容,并心满意足地将书籍领回家。村民曹师傅说:“这次送书真是一场及时雨,我准备养30多只鸡,正愁不太会养殖技术,这书里说得相当到位,谢谢你们!”村民李大爷也连连点头:“我们以前种田种土都是凭经验办事,我儿子告诉我,现在做农业要靠科技,这几本书我一定仔细看透。”

  此次“我是雷锋家乡人 湖湘文化送春风”之送科技、送文化下乡活动,为当地村民送去1000余册《农村科技文摘》,引导村民通过阅读发展农事生产,利用书中的农业科技知识武装自己,提高种养能力,为乡村文化振兴做出贡献。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