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会同县图书馆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送春联下乡活动
2018-02-12 09:24:00

         “四海龙吟中国梦,万家犬护太平春”,2月7日,会同县图书馆组织文化志愿者赴高椅乡雪峰村开展 “我们的中国梦”2018文化进万家文化志愿者送春联活动。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会同县图书馆为雪峰村老百姓提前送上了春节祝福。活动现场浓墨飘香,志愿者的摊位前有序排满了前来“求字”的群众。一幅幅寓意吉祥饱含温情的春联展现在众人眼前,大家一边细心欣赏志愿者们炉火纯青的运笔功力,一边认真品评春联的美好寓意。接过春联的百姓乐开了花,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有的捧着志愿者为自己“私人定制”的春联爱不释手,有的忙着晾晒油墨未干的春联,整个活动现场充满喜庆气氛。闻讯赶来领取春联的村民络绎不绝,许多村民选好纸张和内容排队等候。志愿者们笔走龙蛇,展示各种书体神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副副春联或楷或行,或隶或草,都散发着浓浓的墨香。

  一个个代表祝愿的福字,一幅幅期愿美好来年的对联展现在老百姓眼前,现场气氛热烈,书法家们迎着寒风挥毫泼墨,火红的宣纸映红了老百姓的脸,也温暖了老百姓的心。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