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会同县图书馆启动“网络书香过大年”系列活动
2018-01-25 15:29:00

      会同县图书馆积极响应“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的工作部署,充分利用数字图书馆海量资源,发挥图书馆文化传播功能,在2018年春节期间开展“网络书香过大年”新春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新颖独特,包括“九州圆梦·美好生活”在线摄影征集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在数字阅读平台上展示新时代各地春节特色文化及生活风貌,通过微信平台向全县公众征集多主题摄影作品;经筛选整理后通过专题页面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并为其拍摄者颁发小礼品。获奖名单将于活动结束后在推广工程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经典传情·书福迎春”电子有声贺卡,读者朋友可以自己以国家图书馆“文津经典诵读”资源库中春节主题的古诗词作为贺卡背景,新增手写临摹历代名家“福”字功能,读者自行选择春联或录制语音祝福,生成别致的电子贺卡,通过微信发送给亲朋好友;让公众在中华优秀传统经典的陪伴下欢度春节。

  “书香博闻·畅享阅读”在线闯关答题,活动将由推广工程将挖掘与读者密切相关的资源和服务内容,结合“国图公开课”课程和推广工程资源库群资源,设计新颖有趣、基于微信端的闯关答题游戏。通过游戏公众可了解推广工程读者服务,学习公开课知识,从而激发对相关资源的使用兴趣和学习动力。活动回实时抽取幸运参与者,并在活动结束后发放纪念小礼品。

  “梨园贺岁·百戏昇平”戏曲文化主题展览,活动将由推广工程将结合推广工程资源库群“中国戏曲文化知识库”内容,设计兼具文化性、知识性和互动性的线下展览,让公众直观认识到中国传统戏曲艺术的文化魅力。每张戏曲展板将附有相关资源二维码,公众可通过扫码进入互动体验界面,获取更多戏曲文化资源。

    以上活动时间为2018年1月24日(腊月初八)~3月4日(正月十七),读者可以通过关注会同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htlibrary1982)参与活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