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新田县图书馆组织收看《公共图书馆法》解读专题讲座
2018-01-19 10:42:00

    1月12日上午9点,新田县图书馆组织全体员工在本馆多媒体活动室收看了现场直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解读专题讲座(窗口工作人员在手机上同步观看)。

  《公共图书馆法》解读专题讲座,是由湖南图书馆举办,北京大学教授、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国新主讲。李国新从立法背景、立法过程、法律条文的主要内容、对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及深远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公共图书馆法》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是我国第一部图书馆专门法,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第一部文化立法。对于进一步健全我国文化法律制度、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基文化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听完李国新教授的详细解读后,全馆职工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和具体的目标,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图书馆的形象代言人、学好、宣传好《公共图书馆法》,让更多的人了解《公共图书馆法》,要将《公共图书馆法》精神结合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为新田县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