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祁东县图书馆组织开展《公共图书馆法》学习系列活动
2018-01-18 10:56:00

   祁东县图书馆对《公共图书馆法》十分重视,2018年1月1日,该馆制作宣传横幅,悬挂于馆大门口,并购回50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图书。1月12日,组织全馆干部职工现场观看了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和文化共享工程湖南分中心联合举办,北京大学教授、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新主讲的解读《公共图书馆法》专题讲座。大家认真对照《公共图书馆法》图书,边看边聆听李国新教授的讲解。

  听完李国新教授的详细解读,大家收获良多,认识到《公共图书馆法》对加强公共图书馆管理,推进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较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公共读书阅览权利有重要作用,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措施,对进一步健全我国的文化法律制度、推动文化法治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有着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将把所学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书香祁东”建设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1月13日下午“国学诵读”活动后,该馆组织50多名小读者进行《公共图书馆法》宣读活动,使小读者们了解《公共图书馆法》。祁东县图书馆将持续系统学习公共图书馆法内容,全面认识其精神内涵,并结合实际服务工作,通过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和各类读书活动等渠道积极宣传《公共图书馆法》,对公共图书馆法进行全面解读,向社会公众进行广泛宣传。

  同时以学习《公共图书馆法》为契机,加强图书馆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图书馆的实际工作有针对性地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切实履行好图书馆职能职责,创新管理和服务方式,注重服务效能,提高图书馆的利用率和服务水平,用快捷、高效的服务功能,让人民群众免费、均等地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文化发展成果和公共文化服务。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