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常德市鼎城区图书馆举办“畅游经典、阅读中国”庆元旦读书展示活动
2018-01-02 16:02:00

   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在经典里畅游,在文字里探索。为弘扬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营造书香社会、书香校园的的文化氛围,2017年12月29日下午,常德市鼎城区图书馆和鼎城区花船庙小学联合举办了“畅游经典、阅读中国”庆元旦读书展示活动。

  全校学生齐声诵读气势磅礴辉煌的《弟子规》为活动拉开序幕。诵《弟子规》,习为人礼;吟《弟子规》,传古人声;唱《弟子规》,承中华情。一篇《弟子规》,孩子们用不同的方式呈现,展示中华文明的魅力。“冬”风不识字,也来乱翻书。郎朗书声清脆嘹亮,浅浅吟唱婉转动听,好一幅书香古韵的美丽画卷!接下来,孩子们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别出心裁地竞相演绎了《四季之歌》,《诗经·小雅·鹿鸣》,《梅兰竹菊》,《我的祖国》,《咏月》,《千字文》,《爱莲说》、《赋得古原草 送别》,《弟子规之则孝篇》等国学名篇。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美景变幻,古代诗词人陶醉其间,留下无数千古绝唱,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并重温中华经典的千古音韵及万事情怀,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博大的中华文化在孩子们幼小稚嫩的心中生根发芽,让中华文化得到传承,应该是此次活动最大的收获。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