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津市市图书馆开展“情系药山助学扶智”送书下乡活动
2017-08-30 09:14:00

   8月29日,津市市图书馆参加津市药山镇药山村----贫困攻坚“情系药山助学扶智”活动,为药山阳光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图书。

  农村留守儿童多,图书资源需要量大,本次捐赠的图书充分考虑到学校的需求和小学生的阅读喜好,绝大部分都是为畅销类的儿童文学、中外名著、学生教辅材料为主,为孩子们送去了精神食粮。

  开展送书下乡活动,拓宽服务渠道和范围,是津市市图书馆一贯坚持的一项制度化、常态化的延伸服务工作,缓解了偏远农村群众“买书难,读书难”的问题,为贫困学校学生阅读课外读物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培养了学生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读经典书的习惯,提高了学生们的课外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丰富了师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素养,塑造健康人格,成就幸福人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