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2017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在辰溪县开展
2017-08-24 09:11:00

 

   为了进一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8月21日,由小溪流杂志社、辰溪县文体旅广新局和县图书馆联合开展2017年暑期“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在县图书馆分馆锦滨镇锦滨家园阅览室。小溪流杂志社编辑带领28位少年儿童共同宣读《“我的书屋,我的梦”阅读倡议书》,旨在营造“书香湖南”全民阅读氛围,推广全民阅读理念,培养少年儿童的阅读习惯。

  在小溪流杂志社编辑引导下,每位参与活动的孩子都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分享一本自己喜爱的图书,同时,鼓励城市中小学生和农村中小学生交朋友、结对子,通过开展共读一本书、交流读书心得等活动,为乡村少年儿童和城市少年儿童搭建共同进步的友谊桥梁。

  儿童文学作家周静给参加活动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阅读与写作课,分享读书心得,推荐新书,为他们打开了阅读与写作的大门。小溪流杂志社编辑指导“我的书屋,我的梦”现场征文写作。学生现场写作,编辑现场点评,鼓励农村中小学生在参加农家书屋阅读实践活动的基础上,书写自己在农家书屋读书、实践的真实感受

  阅读实践活动让农村中小学生享受了阅读快乐,放飞梦想,促进了读书风气的形成;还丰富了中小学生校外文化生活,培养了责任意识;另外,该活动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村少年儿童的学习成长,营造快乐阅读、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少年儿童的暑期乐园。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