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荷莲之韵》一书捐赠给常德市图书馆特种文献部
2017-02-22 11:00:00

2017年2月20日下午,原常德市委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郭道义同志的专著《荷莲之韵》——郭道义荷莲摄影集一书,共12套捐赠给了常德市图书馆特种文献部。我们将预留两套,其它十套分赠给湖南省图书馆、汉寿县图书馆、安乡县图书馆、临澧县图书馆、石门县图书馆、桃源县图书馆、澧县图书馆、鼎城区图书馆、津市图书馆。

 

郭道义,男,1957年生,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韩公渡乡人,农家子弟,由于时代原因,喜欢读书而读书甚少,原毕业于公社的“五七”中学,经过17年自学,先后获得高中、大专、本科和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的文凭。在工作之余,还倾情于文化事业和理论研究,是常德市《旅游文化》杂志创办人,同时是常德市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先后在各类报刊上发表了摄影作品270多篇,发表论文和书评41篇,发表散文和游记等79篇,是一位地道的本土作家和摄影艺术家。

《荷莲之韵》一书是一部以荷花摄影为主要内容,集诗、书、画于一体的艺术著作。170多位作家、诗人、书法家、摄影家“按荷图配诗文,按诗文写书法”,全书共选用诗词书法作品个140多件,其中还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华籍诗人作品11件,而且还附有释文和对80个荷花品质的名称和特征的介绍,所以此书同时具备了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实用价值。

随着此书的捐赠不仅更加丰富了常德市图书馆的特种文献,特别是填补了在艺术作品与生物学融为一体的书籍上的空白。也让广大读者能全方位的、多种角度来了解荷花之韵。

 

作者和工作人员合影

作者和工作人员合影

 

作者和工作人员合影

作者和工作人员合影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