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国家图书馆、湖南图书馆携手湘西州图书馆开展“春雨工程•网络书香边疆行”活动
2016-08-24 15:09:00

5893730497182487.jpg
    7月27日、28日,由国家图书馆主办,湖南图书馆、湘西州图书馆承办的 “春雨工程·网络书香边疆行” 数字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在湘西州图书馆开展,国家图书馆数字资源部副主任李春明、湖南图书馆党委副书记伍艺参加了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湘西州文广新局、邵阳市图书馆、怀化市图书馆和湘西州八县市图书馆的领导和专家等。
伍艺在讲话中介绍了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在湖南的平台建设、数字资源建设和服务宣传推广等实施情况以及湖南省分中心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湖南省推广工程的发展目标。国家图书馆李春明以及湘西州文体广新局、湘西州图书馆等领导也作了致辞。
“春雨工程·网络书香边疆行”是为响应文化部、中央文明办开展“春雨工程”的号召,进一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等性,加强对边疆地区数字文化服务的援助力度而实施的大型数字阅读推广活动,已在新疆、贵州等多地举办。此次湘西行,活动内容十分多样:一是为读者设立数字体验区,运用融合多媒体终端、交互智能设备、文化志愿者现场讲解与读者亲身体验的方式,让读者体会到数字阅读的便利;二是国家图书馆为湘西州图书馆、邵阳市图书馆、怀化市图书馆捐赠了一万册图书,推送了国图公开课精品资源;三是活动期间,特邀知名学者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基层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与服务、数字阅读推广活动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四是开展了网络书香下基层活动,组织数字阅读活动推广小组奔赴泸溪县、凤凰县和花垣县图书馆,向当地群众进行了广泛宣传。
此次“春雨工程·网络书香边疆行”走进湘西,获得了读者的一致好评。湘西州图书馆也表示,目前尽管在数字图书馆建设领域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在数字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的惠及下,将通过建设数字图书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为基层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数字文化服务。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