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戏曲动漫•幼儿篇》剧本、样片评审会
2016-08-24 15:07:00

 

     201622湖南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戏曲动漫•幼儿篇》剧本、样片评审会在湖南图书馆召开,来自戏曲界、幼儿教育界方面的知名专家三十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戏曲动漫出谋画策。湖南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助理李建凤,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曹中平,湖南省艺术研究院一级编剧孙文辉,湖南省京剧团音乐总监胡治湖,科技厅省数字动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滕海波以及省、市各幼儿院院长代表出席并发言。会议由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主持。

各位专家从中国的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戏曲对幼儿的传承性、启蒙性以及在戏曲动漫中需要秉承的精髓、目的、定位,从幼儿喜闻乐见的内容出发,用原创的动漫、幽默的语言、丰富的游戏来凸显内容,避免说教,做到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画面美观、表现生动,在知识性、趣味性等方面着手进行创作。最后,张勇馆长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及老师的到来,也感谢各位专家的精彩发言和意见,争取让戏曲动漫在湖南乃至全国都能走的更远更好。

戏曲动漫项目是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华优秀数字化建设与传承计划”的先行示范项目。2015929日,中心为推动戏曲动漫项目的全名普及,在长沙市召开了戏曲动漫项目的全国现场会,而戏曲动漫•幼儿篇是既青少年之后,在幼儿及低年级小学生中的又一次创新探索,是实现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换的积极探索。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