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2015年湖南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公共图书馆馆长研修班开班
2015-07-16 17:46:00

    521日,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承办的湖南省公共图书馆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公共图书馆馆长研修班在湖南图书馆开班。湖南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禹新荣、厅人事教育处处长刘应捷,厅公共文化处处长颜喜、湖南图书馆党委书记李莹、厅公共文化处副处长金铁龙、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以及湖南省三区受授县的39名县级公共图书馆馆长出席开班典礼。此次培训班旨在全面推动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均衡发展,落实我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工作,
      刘应捷主持开班典礼。禹新荣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认真学好文件;二是积极发挥图书馆系统发挥公共文化框架体系的积极作用;三是努力提高创新能力。颜喜、李莹分别代表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和湖南图书馆讲话。麻阳县图书馆馆长陈代广代表研修班学员发言,表示一定要通过这次学习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全面锤炼自己,力争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本次研修班为期二个月,将开设图书馆基础业务知识、古籍知识、共享工程、数字图书馆等课程。授课老师有国家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国家中心、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专家学者,以及省内公共图书馆专业人员。教学方式将采用课堂教学、专题讲座、研讨、现场教学、观摩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全面提高办班效益。研修班将在提升我省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公共图书馆馆长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增强基层公共文化单位服务社会的能力方面发挥积极与重要的作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