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沅江市支中心开展文化共享 惠泽三湘图书馆系列服务活动
2011-09-07 08:36:00

——8月15日,沅江市支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市三眼塘镇三眼塘村,根据当地实际和村民的需求,为该村百余名村民播放了《柑橘炭疽病的辨别与防治》、《规模化散鸡的剩下管理》、《善用有机肥,种出绿色菜》三个科普短片;邀请当地农技专家为村民现场排忧解难;为村民送去农业科技书籍及相关资料,供村民阅读和参考;并为村民发放了我馆自行编印的农业科技知识小手册—-《信息参考》。活动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为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沅江市支中心举办了“光影记忆 辉煌历程”广场电影晚会。8月25日晚,他们在美世界商业广场为广大市民放映了《永不消逝的电波》、《冰山上的来客》两部红色经典影片,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前来观看。影片再现中国共产党艰难曲折的革命历程,进一步激发了沅江人民爱国爱党爱家乡的热情。住在义和街的陈爹看了电影后,连连追问:什么时候再放,他还要来看。

——8月30日,沅江市支中心特邀二十余位一直关心、支持图书馆工作,爱看书、爱读报的老年读者到图书馆多媒体室,参加红色经典影片展播活动。他们为老人们准备了茶水、槟榔以及小点心,根据老人们的观看需求,播放了经典影片《地道战》、《野火春风斗古城》。虽然是老片子,老人们却聚精会神地观看了几个小时,市司法局的退休老干部文爹说:“太好了,红色经典,热血沸腾,我们虽说老了,不能再为国家作贡献,但我们爱党、爱国的心是永不变的,希望图书馆能多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沅江市图书馆 )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