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我省开展“文化共享,惠泽三湘”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服务活动
2011-07-20 09:07:00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充分发挥文化共享工程在群众文化活动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活跃广大基层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丰富反映文化共享工程群众文化的资源内容,文化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于20116月在全省各级支中心、基层服务点面向“三农”开展“文化共享,惠泽三湘”系列主题服务活动。各市、县支中心、乡镇、村基层服务点通过开展红色革命影片播放、农村科技系列专题讲座、红色戏剧文艺展演、红色歌曲汇演、党史党建知识竞赛等活动,在全省掀起了一股学党史、唱党歌、看红色电影的热潮,受到各地人民群众一致好评。截至6月底,共有攸县、澧县等20余个支中心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全省各地共服务基层群众近10万人次。

  株洲市攸县支中心通过与县税务局、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合作,举办了“《纪念建党90周年党史党建知识》抢答赛”、“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抢答赛等活动。活动顺利的开展既表达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90岁生日的祝贺,也让大家深刻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90年发展奋斗史。

  辰溪县支中心的工作人员,把握大家晚饭后散步人气聚集的时机,主动放弃休息时间,通过播放红色革命影片,或在广场上搭棚进行红色歌曲、红色舞蹈等文艺活动为人民群众开展服务活动。让大家在休闲之余,不仅娱乐了身心,也学到了知识,群众反响热烈

  桂阳县樟市镇樟市村文化活动室工作人员利用下发的文化共享工程资源光盘,举办了《善用有机肥,种出绿色菜》、《规模化散养鸡的科学管理》、《如何饲养好母猪》、《农村厕所改造技术》等农村科技专题讲座。每场讲座都吸引了大量村民前来观看,讲座结束后村民们纷纷反映讲座的实用性强,易学易懂,这样的活动搞得很好。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