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我省将文化共享工程列入《湖南省文化强省战略实施纲要(2010—2015年)》
2010-04-07 15:58:00

  在湖南省委、省政府近期下发的相关文件中,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作为一项重大公共文化服务工程被纳入《湖南省文化强省战略实施纲要(2010—2015年)》。纲要中提出要加大文化信息资源共享等重大公共文化服务工程实施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看电影、读书看报、鉴赏高雅艺术、参加大众文化活动等基本文化权益。到2015年,全面建成覆盖城乡的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服务网络,与农村远程教育网络实现共建共享。

  文化共享工程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基础工程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发繁荣的重要抓手,承担着保障文化民生、促进文化公平、缩小城乡“数字鸿沟”的重要使命。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共享工程建设,截至2009年底,各级财政已累计投入9200余万元用于文化共享工程建设。目前依托各级公共图书馆已基本建成了以湖南省级分中心(湖南图书馆)为核心,各市(州)、县级支中心(各市、县图书馆)为骨干的地区性中心服务网络,并逐步辐射到农村、社区、学校。已建成涵盖百万种电子图书、8000余种学术期刊、1500余种文化休闲期刊和20000余种有声读物等资源的湖南省文化共享工程文化信息资源库群,数据资源总量达15TB,建设了湖南地方戏剧、湖湘人物、湖南氏族源流、湖南风情等专题资源库,为全省提供多层次、全方位、优质丰富的数字文化信息与知识服务。至今共以讲座、展览、开展信息素养培训等方式服务基层群众3600余万人次。

  湖南省文化共享工程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将建成内容全面系统、技术先进实用、服务贴近便捷的数字文化传播服务网络,对传播先进文化、保障城乡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起到重要作用,为老百姓带来真真正正的实惠。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