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张彦博主任来湘指导共享工程工作
2005-10-28 19:16:00


    

    10月26至27日,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张彦博主任来湖南指导共享工程工作。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唐富军、社文处副处长金铁龙、湖南图书馆长张勇、副馆长吴平祥、伍艺等领导陪同考察。


     张彦博主任此次来湘调研湖南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在基层的建设和开展情况,先后考察了株洲市图书馆、株洲井勘社区和东门社区、汩罗市新书村和合心村以及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中心。


     在对株洲两个社区的调研中,张彦博主任认真听取了当地文化部门和社区负责同志关于共享工程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并仔细询问了相关问题。在了解到当地社区居民基本可以顺利上网浏览和利用共享工程相关资源时,张主任非常高兴,他对工作人员所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考察汩罗市新书村和合心村时,张主任了解到当地工作人员努力推广共享工程,许多村干部都主动学习电脑知识,并将共享工程与湖南省委组织部党员远程教育相结合的情况后,肯定说:“这是一个新的创举,开拓了共享工程一个新的视野”。谈到共享工程工作在基层开展的困难时,张彦博主任表示:“目前基层困难是暂时的,我们会尽力争取经费,把资源建设做好,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工作。”


     在设于湖南图书馆内的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中心,张彦博主任听取了湖南图书馆副馆长、共享工程湖南中心办公室主任伍艺关于湖南地区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观看了工作人员的现场演示。张主任对新改版的湖南文化信息网以及开辟的“网上读书”、“在线视听”、“展演信息”、“艺术教育”等栏目的内容、风格、视听效果、网页制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对湖南中心挖掘文化资源,拓宽服务层面,免费服务读者的模式表示肯定和赞许。他希望湖南分中心积极探索共享工程工作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强化服务工作,使共享工程真正成为陶冶情操、拓宽视野、增长知识、休闲娱乐的重要途径有效手段,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伍艺副馆长表示,湖南中心将继续克服目前的经费紧张,技术力量较为薄弱等困难,努力将共享工程这项利民、福民工程做大、做强、做好,服务到全省的最基层,使更多的群众能够享受到实惠。


    最后,张彦博主任在有关领导陪同下一起参观了湖南图书馆的主要业务窗口,并对读者服务工作作出了指示。

湖南图书馆网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