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共享工程长征行”湖南红色之旅启动
2006-06-28 19:09:00

   

 

     2006年6月26日,在湖南省汝城县濂溪书院广场,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从广东图书馆副馆长莫少强手中接过了象征着“长征精神”和“文化传承”的红旗,标志着“文化共享工程长征行”湖南红色之旅活动拉开序幕。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70周年。为了纪念这一举世震惊的英雄壮举,弘扬长征精神,加强基层文化工作,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帮助广大农民求知识、求富裕、求健康、求文明,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联合各省文化共享工程分中心,沿着红军当年长征经过的线路共同开展“文化共享长征行”系列服务活动。

   “文化共享工程长征行”活动由江西始发,经由福建、广东到达湖南,下一站广西。湖南地区将于6月26至7月1日在红军当年战斗过的汝城、宜章、新田、宁远等地举行活动。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吴爱华、社文处副处长金铁龙、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以及当地政府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出席接旗仪式和相关活动。

湖南图书馆网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