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试点工作会议在我馆召开
2006-12-25 16:04:00

    

 

      湖南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试点工作会议于12月21日在湖南省分中心多媒体演示厅召开。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吴爱华,社文处处长邹健、副处长金铁龙、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副馆长伍艺及长沙、望城、浏阳、宁乡、衡山5个试点县的主管副县长、市县文化局局长、馆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金铁龙副处长主持。伍艺副馆长通报了2006全国和我省文化共享工程建设发展情况。邹健处长对《湖南省文化共享工程试点工作方案》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说明。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吴爱华做了题为“认真抓好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程在我省的建设”的重要讲话,她指出“县一级是农村、基层文化建设的龙头,无论在行政、财政还是技术、业务各方面都处于重要和关键的地位,抓好县、乡镇、村文化共享工程阵地、服务设施、技术队伍的建设是关系到共享工程建设成败的大事。”她要求与会代表加强对试点工作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探索新的有效率的工作机制,认真制定好适合本地实际的试点工作方案,抓好经费保障、资源建设、技术支持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切实保障试点工作的圆满完成。


    吴爱华副厅长代表省文化厅与各试点县主管部门副县长签定了《湖南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试点工作协议书》,协议就本次试点工作职责、范围、任务进行了分解和明确,它的签署标志着湖南省文化共享工程试点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会后,在张勇馆长的带领下,与会代表参观了省分中心的机房,全面了解了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建设和技术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为确保试点工作在我省的顺利进行,省文化厅向试点县所属的文化局下发了《湖南省文化厅关于抓好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试点县建设的通知》、《湖南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试点工作方案》和《湖南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试点县设施设备建设方案》。

湖南图书馆网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