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督导组来省分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2008-11-21 09:05:00

     11月20日,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督导组一行来省分中心检查指导工作,督导组由文化部社文司图书馆处处长陈胜利为组长,宁夏文化厅社文处副处级调研员贺春林为副组长,内蒙古图书馆主任张树杰、国家中心规划发展处刁冬梅为成员。省分中心主任、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副馆长伍艺、雷树德向督导组做了具体汇报。 

     张勇首先从湖南图书馆馆史、人员结构、藏书分布、机构设置等方面向督导组介绍了基本情况,并重点从我省县级支中心和乡镇、村级基层服务点建设情况、地方特色资源征集工作、全省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介绍了我省文化共享工程的工作内容,并提出今后将以文化共享工程和古籍保护两个工程为抓手来进一步开展图书馆工作。伍艺向督导组重点介绍了我省与农村党员干部开展现代远程教育合作、基层数字资源免费推送服务及发挥互联网优势,开展网络培训及网上互动的工作特色。督导组对我省文化共享工程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明年文化部的工作重点是继续做好县级支中心的建设工作、图书馆评估及古籍保护、图书馆立法等工作。 

     随后,督导组一行参观了省分中心中文报纸期刊阅览室、地方文献阅览室、古籍阅览室及附设的各书库、采编部、省中心机房。在采编部,督导组还与在省分中心进行业务培训的四川理县图书馆馆长银福忠和电子阅览室管理员杨秀琼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


湖南图书馆网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