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省长政府工作报告将湖南省文化共享工程作为惠民工程
2009-01-19 18:03:00

     1月12日,湖南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省军区礼堂隆重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湖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周强在报告中指出,2009年将抓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实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将该项工程作为一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基层群众特别是农村群众文化需求的基础工程,纳入国家“十一五”文化建设规划纲要。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共享工程建设,各级财政已累计投入8000余万元用于共享工程建设,其中省级财政2008年投入4000余万元用于2007年度县级支中心建设和村级基层服务点建设,2009年将继续投入800余万元用于2008年度县级支中心建设,有力推动了文化共享工程各级分、支中心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向纵深发展。截至2008年底,我省共建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网点47237个,其中,省级分中心1个,地市级支中心13个,县级支中心92个,乡镇基层服务点938个,村级基层服务点17485个,学校基层服务点28702个,社区基层服务点6个。

 

    我们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湖南省文化共享工程将建成资源丰富、技术先进、服务便捷、覆盖城乡的数字文化服务体系,对传播先进文化、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起到重要作用,为构建和谐湖南创造良好的氛围。

湖南图书馆网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