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信息速递 | 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 | 古籍普查与保护工作 | 工作简报 | 中国古籍保护网 | 全国古籍普查平台 |
探中华文脉 赏册府珍藏——湖南图书馆举办周敦颐诞辰1000周年文献精品展暨专家访谈

      5月25日,为纪念周敦颐诞辰1000周年,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湖南省濂溪学研究会联合主办了系列纪念活动之“探中华文脉,赏册府珍藏——周敦颐诞辰1000周年文献精品展览”暨专家访谈。

      展览在湖南图书馆四楼古籍鉴赏室展出,为期两个月,采用图文并茂的编排形式,辅之以湖南图书馆和湖南省濂溪学研究会所珍藏的多种版本的周敦颐著述、周氏族谱、拓片,以及有关周敦颐的方志、研究著述等实物,对周敦颐思想进行了多维度的揭示。同时,在展览现场还为读者准备了180份精美礼物,分6次派送(5月25日/5月29日/6月8日/6月21日/7月6日/7月19日),每次派送30份。

      专家访谈则特邀了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湖南师范大学王泽应教授、湖南图书馆文献研究所所长寻霖、湖南科技大学王友胜教授、湖南科技学院周建刚教授、善卷书院山长黄守愚六位名家从不同角度解读周敦颐其人其文其思想体系,访谈在5月25日和5月30日播出“文学家周敦颐”;6月5日和6月12日播出“理学家周敦颐”。敬请关注湖南图书馆网站、湖南图书馆官方微信、红网首页、新华视频湖南站等媒体网站。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