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信息速递 | 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 | 古籍普查与保护工作 | 工作简报 | 中国古籍保护网 | 全国古籍普查平台 |
“千年之约 圣迹之旅”——纪念周敦颐诞辰千年游学活动圆满结束

       5月23日,“千年之约 圣迹之旅”——纪念周敦颐诞辰1000周年游学活动的第二场“先贤寻踪”篇在永州及道县展开。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担任游学团团长,公共服务部主任王茜任领队,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易清华、湖南省濂溪学研究会会长、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院长张京华与22位文化志愿者及华声在线、红网等多家媒体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的结束也标志着“千年之约 圣迹之旅”——纪念周敦颐诞辰1000周年游学活动圆满完成。

       游学队伍一行首先来到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在这里受到了张京华教授及国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在国学院,邹序明阐明了举办此次游学活动的意义,并对接待游学一行的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张京华教授给大家详细解读了先贤周敦颐,介绍了他在东亚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永州八景之一的“朝阳岩”。

       25日一早,全体游学人员来到周敦颐故居,在这里,周敦颐度过了人生的第一个十五年。随后,游学团一行来到传说中周敦颐悟道的“月岩”,自然奇绝的形态使他生出“天外有天,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无极之感,也让游学团一行作为湖湘后人感受了跨越时空的文化魅力,认识到继承、发扬濂溪思想,我们责无旁贷。

       今年是周敦颐诞辰1000周年,为纪念这位出自湖南的先贤哲人,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湖南省濂溪学研究会联合主办了“湖湘气派 濂溪一脉”——周敦颐诞辰100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此次游学活动作为系列活动之一共举办了两场,让游学团成员在实地探访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洗礼。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