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信息速递 | 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 | 古籍普查与保护工作 | 工作简报 | 中国古籍保护网 | 全国古籍普查平台 |
弘扬传统技艺,湖南图书馆将雕版印刷送进校园

 

       “老师,让我再印一张”,“这个四季平安好看,我想印这个”……5月16日下午,湖南图书馆“古籍修复演示暨传统技艺展示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了大同第二小学,为三(6)班的同学们带去了生动的雕版年画印刷体验。

       从调色、上色再到刷印,在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相互协作,亲手体验雕版印刷的乐趣,在实践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雕版印刷是我国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传承保护它,湖南图书馆的特色活动——“古籍修复演示暨传统技艺展示”已定期连续开展多年。2017年,湖南图书馆的古籍修复师主动走进校园、书店、街道等机构开展演示与体验活动,让传统文化走向社会,让普通人接触到传统技艺,进一步扩大了湖南图书馆的文化影响力。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