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信息速递 | 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 | 古籍普查与保护工作 | 工作简报 | 中国古籍保护网 | 全国古籍普查平台 |
“有谱——湖湘家谱家训纵览”在长沙图书馆展出

  4月15日,“有谱——湖湘家谱家训纵览”开幕式在湖南长沙图书馆2楼展厅盛大启动。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贺平生主持开幕式,长沙图书馆馆长王自洋、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康艳华先后致词,市文广新局局长杨长江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古籍保护中心、湖南图书馆、长沙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长沙市图书馆承办,旨在通过对湖南省家谱家训文化全方位挖掘、提炼和展示,追溯湖湘大地本土宗族文化的历史进程,充分展示家谱家训的良好传承对湖湘大地民风民情的孕育,折射三湘大地文化沉积深厚、名人辈出的历史光环,彰显湘人求实、血性、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价值。沿着历史轨迹,弘扬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鼓励人们向上向善的文化思想,剖析家谱家训文化传承的意义。

  此次展览由5个家谱家训专题串接而成,依次揭秘湖南姓氏源流、讲述湖湘文化世家、展示文化器物类型、介绍娄底西阳文化、展播人物事件影像。观众可以通过对上百组图片、实物、纪录片的赏析,追寻家谱家训背后的湖湘家学传统脉络和精神传承、探究湖南族姓的来龙去脉和流派格局。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