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信息速递 | 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 | 古籍普查与保护工作 | 工作简报 | 中国古籍保护网 | 全国古籍普查平台 |
国家古籍保护中心李致忠先生一行前来湖南图书馆调研视察

20113月,全国古籍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图书馆研究馆员、著名版本学家李致忠先生和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任助理王红蕾博士前来湖南图书馆调研,考察湖南省古籍普查工作情况和研究《中华古籍总目·湖南省卷》的编纂事宜。

《中华古籍总目》是“中华古籍保护计划”的重要内容和成果,是现存中国古籍的总目录。201021日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代表湖南省与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签约,作为第一批签约的两家单位之一,率先启动省分卷编纂工作。

  此次李致忠先生一行来湖南实地调研,就是考察湖南省古籍普查工作情况和研究《中华古籍总目•湖南省卷》的具体编纂计划。座谈会上,首先由湖南图书馆副馆长、省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雷树德介绍湖南省古籍保护中心的工作情况,湖南省古籍普查的情况以及开展省卷编纂工作的客观现状。李先生表示,湖南省馆古籍家底清晰,馆藏书本式目录早早出版,这在图书馆界起了一个良好的表率作用,也为湖南省古籍普查和《中华古籍总目•湖南省卷》的编纂提供了扎实的基础,将为其他省份树立一个可供借鉴的典型。湖南图书馆馆长、省古籍保护中心主任张勇谈到,古籍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宽,存在一定的困难,但省馆会尽力发动各单位,争取早日完成湖南省古籍普查的任务,并配合国家中心做好湖南省卷的编纂工作。

  座谈会后,李致忠先生和王红蕾博士还对我馆馆藏的珍贵宋元刻本进行了鉴赏。李先生高度评价了我馆的古籍藏书质量和古籍保护基础工作。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