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信息速递 | 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 | 古籍普查与保护工作 | 工作简报 | 中国古籍保护网 | 全国古籍普查平台 |
湖南图书馆召集部分市、州、县馆领导举行古籍保护座谈会

  7月28日,湖南图书馆举行古籍保护座谈会,部分正在参加第九期全国古籍普查培训班的市、州、县级图书馆馆领导参加。座谈会由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雷树德主持,张勇馆长出席座谈会。  

  雷树德认为现在全省各图书馆应大力加强古籍保护工作,馆领导应亲自上阵,厘清家底,甄别各馆的珍善本。湖南图书馆的馆藏目录已出版,可以为大家的古籍编目提供好的借鉴,同时呼吁大家要加强联系,利用古籍论坛这个平台多多进行业务交流。邵阳松坡图书馆、衡阳市图书馆、宁乡县图书馆、邵东县图书馆、溆浦县图书馆、湘潭市图书馆、新化县图书馆、双峰县图书馆、常宁市图书馆、沅江市图书馆、浏阳市图书馆、华容县图书馆、武冈市图书馆等馆领导都踊跃发言,积极介绍各自的馆藏情况。大家都谈到,参加这期培训班开阔了眼界,古籍保护意识增强,以后开展古籍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希望能以此为契机,促进本馆古籍工作的发展,并期盼能有更多的培训机会,培养出更多人才,填补目前人才的不足。同时希望省馆多多呼吁,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给予政策和经费上的保障。  

  与会的各馆领导重视历史文化典籍的真挚之情让人肃然起敬,大家对于古籍工作的明天充满了信心。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