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图书馆》 | 《农村科技文摘》 | 《公共图书馆通讯》 | 《馆情通讯》 |
投稿须知

1.征稿范围

本刊刊登具有创新性、高水平、观点明确、论据充分、数据真实、层次分明、文理通顺的原创学术论文,以及反映学科最新发展状况、有较强前瞻性和指导性的文献综述。

 

2.格式要求

(1) 论文题名应简洁、准确,不宜使用生僻词和缩略词。如果论文获得相关研究基金或课题资助,可在题名后右上角加“*”,并提供基金、课题名称及编号

(2) 在题名之下居中位置注明作者姓名(一般不超过4人)。姓名下一行在括号内书写作者单位、所在地、邮编。

(3) 摘要200字以内,加注主题词2-8个,其间空一格,列于摘要之下;主题词下注明分类号。

(4) 正文的标题层次一般不超过3级,各级标题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如“1…1.1…,1.1.1…

(5) 参考文献按照国家有关标准GB/T7714-2005著录。

(6) 参考文献后请附英文篇名、英文作者姓名及单位、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

(7) 稿件具体格式、体例请参考近期出版的本刊杂志。

 

 

3.投稿约定

(1) 本刊严禁一稿多投、重复内容多次投稿、不同文种重复投稿以及抄袭他人论文等现象。一旦发现上述情况,稿件将按退稿处理,并将通报作者单位及图书情报类有关期刊。本刊将拒绝发表作者本人今后所有的投稿。

(2) 稿件审查结果在一个月内通知作者,在此其间,作者不得将稿件投往他处。个别稿件可能送审时间较长,如果作者决定改投他刊或退稿,请通知编辑部后,再进行处理。录用稿件将及时通知作者。如果超过一个半月仍未接到用稿通知,作者可与编辑部取得联系后自投他处。

(3) 在稿件的修改过程中,若超过本刊编辑告知的稿件修改时限,编辑部将以作者返回修改稿日期作为投稿日期;超过一个月,编辑部将对稿件做出退稿处理。

(4) 文责自负,编辑部有权对稿件做技术性、文字性修改,在征得作者同意后可进行实质内容的修改。

(5) 本刊已入编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论文发表后, 版权即属编辑部所有(包括上网的版权),本刊不另向作者支付著作权使用费。凡不同意上述声明的作者,请投稿时给予说明。

(5) 欲对投稿事宜进一步了解者,可向编辑部询问。电话:0731-84174148

 

4.注意事项

论文末尾注明作者简介、详细地址及联系方式。如“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不写)、职称、学位、研究方向、电话、邮箱及地址。

 

                    

 

《图书馆》编辑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