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赠书留香 | 全部赠书 |
2023年9月—10月赠书留香

聂志军

20230908

唐代景教文献研究

1

聂志军,文学博士,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英国大英图书馆(BritishLbay)访问学者,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理事。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等10余项;在《敦煌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2部。

 

 

 

 

 

喻盘庚

20230908

 

洋务运动探讨

1

喻盘庚,湖南省平江县人。曾是湖南省历史学会会员和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理事。在全国重要刊物上发表过多篇有影响的关于洋务运动和国际经贸的文章,是徐泰来教授主编的多卷本《中国近代史记》的重要撰稿人,参与《曾国藩年谱》的校点。

 

 

 

 

 

唐杰

20230908

棠叶集 

 2

唐杰,湖南衡阳人,南京大学研究生,长沙理工大学哲学教授,中华诗词学会会员。荣获2019年第五届中国春晚诗歌大赛三等奖,2019年第二届新时代全国诗书画联赛金奖,2019年第六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2019年浙江农林大学诗词比赛一等奖等。

彭广业

20230908

州志之外、陈士杰:杰士俊臣中兴将

10

彭广业,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毛泽东文学院第六期学生,郴州市诗词、楹联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桂阳县诗词楹联协会顾问,县文史研究会副秘书长

 

 

 

 

 

尹坚毅

20230911

教育考试机构现代化:理论 策略 路径

3

尹坚毅,湖南炎陵人,现任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科研与评价处处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考试专业委员会理事。近几年主要从事教育与考试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中国考试》《考试研究》等

 

 

 

 

 

王士强

20230913

风物文成、彼岸与还乡

4

王士强,文学博士,主要从事中国当代诗歌研究与评论。天津社会科学院文学与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现代文学馆特邀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后。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等发表多篇论文。

 

 

 

 

 

胡坚

20230927

叠词汇:汉语叠词的历史研究

2

胡坚,祖籍湖南,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后赴英国爱丁堡大学深造,曾任天津电源研究所工程师,现旅居美国。一直对中国古典诗词感兴趣,上大学期间首组织班级诗社,发表论文50多篇。 

 

 

 

 

 

谢吉恒

20231009

作家文化交流散记

2

谢吉恒,笔名川石,生于庄河市。中国冶金行业知名作家、《中国冶金报》资深记者。系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治金作协会员、世界汉语作协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华文化遗产研究会会员等

 

 

 

 

 

梁小宁

20231011

山西平遥道备村梁氏源头考

3

梁小宁,山西平通道备村人。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曾任河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教处副处长,兼《中国人口报)》驻河北记者站站长,现为河北省健康和卫生委员会宣教处副处级部。

 

 

 

 

 

李波

20231015

益路前行:李波公益获奖作品选集

2

李波,民主建国会会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艺美术师,举办过“千年虫的诱惑”个殿,拥有数项广告专利,设计建设网站过百,平面作品逾千,中组部记三等功两次,获三百余项国家及省市级奖励,作品在诸多城市展出。

 

 

 

 

 

文文

20231020

笔耕精华荟萃

1

文文,当过知青,曾在四川石棉县文工队、新华书店、民政局、文化局、县委宣传部、雅安日报社工作,先后在四川大学、中国新闻学院深造,曾任《雅安日报》总编室主任、主编。现为中国散文学会、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等。

 

 

 

 

 

小蒯

20231026

《安宁秋水》与当代小说地域价值探索

1

李洪华,江西瑞昌人,文学博士,南昌大学谷霁光人文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樟英才”,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复旦大学中文系博士后,美国杜克大学访问学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等。

 

 

 

 

 

潘知常

20231028

美学课、美学导论:审美活动的本体论内涵及其现代阐释、潘知常美学随笔、众妙之门:中国美感心态的深层结构

9

潘知常 ,中国著名美学家,著名战略咨询策划专家,现任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等。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