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赠书留香 | 全部赠书 |
2023年6月赠书留香
 

赠书人

时间

书名

数量

赠书人简介

向盛福

20230601

溪州老司城

5

向盛福,湖南省湘西士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灵溪镇司城村人。1942年5月出生,土家族,中共党员,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吴著冲的传说”代表性传承人等。

 

 

 

 

 

曹辉

20230601

曹辉临赵之谦尺牍

2

曹辉,别署逸心斋、醉松斋,湖南水兴县人,1967年出生,1990年毕业于湘潭师学院外语系。李松先生入室弟子,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艺术专家委员会委员,郴州市书法家的协会主席。

作品入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书坛新人作品展,全国第十届、十一届书法豪刻作品展,全国第二届册页书法作品展,全国第三届行草书展等二十余次展览并数次获奖。曾获“中国根”全球华人书画大赛二等奖、第三品全国“康有为奖”书法评展优秀作品奖、2010一2011年度(书法报》书法海选年度佳作金奖等,作品和文章见诸专业报刊。

 

 

 

 

 

谢晓衡

20230605

永远的红杜鹃

1

谢晓衡(笔名:谢川),作家,诗人,现居湖南衡阳。在《中国作家网》《中国诗歌网》《湖南文学》《女子文学》《深圳特区报》等各地报刊杂志发表散文、诗歌、小说。主要著作有长篇小说《苍茫岁月》、《桃花村的女人》、《一再疯狂》、《呼啸雨母山》,诗歌集《蔚蓝的诱惑》,散文集《永远的红杜鹃》,短篇小说集《瞬间的记忆》等。

 

 

 

 

 

陈勇 

20230607

 

中国当代微型小说百家第二部

1

陈勇,1963年生于湖北省监利市,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著有小小说集11部、评论集12部、主编文学专著23部,曾创建湖北省作家协会监利小小说创作基地。 

 

 

 

 

 

向桃初

20230608

长江流域原史时代考古学研究

4

向桃初,湖南慈利人,1965年4月出生,1986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此后一直在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从事田野考古工作,2004年任研究员。2006年7月调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任教授。2007年1月获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中国青铜时代考古学专业博士学位。曾先后赴日本滋贺县立大学进修和美国、台湾、香港等地进行学术交流活动。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侧重湖南及中国南方地区商周时期考古学研究,发表相关论文近30篇,建立了自己关于湖南及周边地区商周青铜器和古代文化的学术体系,基本解决了“湖南商周铜器之谜”这一重大学术问题。2001至2005年主持发掘宁乡县炭河里遗址,发现西周时期古城,获“2004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奖。2006年完成国家文物局重点课题“湘江下游商周青铜文化研究”。现任湖南省考古学会理事、湘鄂豫皖四省楚文化研究会理事、湖南省文物鉴定委员会成员。

 

 

 

 

 

张步真

20230613

韶山冲往事、江湖之远

2

张步真,湖南韶山人,早年在汨罗上游的山区从事农村基层工作,进城以后进入市文化部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著作15种,约400余万字。主要有小说集《追花夺蜜》《老猎人的梦》,长篇报告文学《魂系青山》《亲家》《渴望真话》,散文随笔集《触摸城市边缘》等。

 

 

 

 

 

谭小平

20230613

谭小平书法艺术

1

谭小平1963年8月生于湖南湘乡,作家、书画家、现供职于中共长沙市委,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览,曾在中国长沙和日本滋贺举办个展有多部著作出版。

 

 

 

 

 

陈安娜

20230620

汪经昌手抄昆曲谱1-4册(线装本)

 4

陈安娜,原美国纽约昆曲研习社社长兼秘书长。早年就读于台湾师范大学中文系,初从汪经昌教授学唱昆曲。1967年毕业于台湾师范大学国文研究所,当年9月到美国,在联合国教育机构工作。业余时间师从项馨吾、张充和习曲吹笛。1987年曾到北京向周铨庵学习《思凡》等戏。现大部分时间在家整理历年所发表的文章,包括在美国居住多年来的人与事以及纽约昆曲社三十年来的教学和表演活动,并编写与昆曲相关的教学方法和教材。

 

 

 

 

 

赵寰宇

20230620

《满洲报》小说研究

1

赵寰宇,男,汉族,1978年生,吉林省长春市人,于长春师范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先后获得文学学士、文学硕士和文学博士学位。2002年,任教于长春大学,2014年评为副教授。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文学研究,曾在《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文艺争鸣》《作家》《吉林师范大学学报》《高校外语》(国外期刊)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参研省部级项目多项。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